EN
https://www.gov.cn/

河南将定期调整公务员基本工资标准 缩小工资差距

2017-02-09 16: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2月9日电(记者 史林静)记者9日从河南省政府获悉,事关就业、收入、职称等多重切身利益的《河南省“十三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目前已经通过并印发。规划明确提出,要定期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标准,缩小工资差距。

按照要求,“十三五”期间河南省要落实基本工资标准正常调整机制,定期调整基本工资标准,进一步优化工资结构,逐步提高基本工资在工资中的比重。同时,在规范津贴、补贴的基础上,落实地区附加津贴制度,并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乡镇工作补贴制度、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实施。

规划还提到要探索建立工资调查比较制度,调控地区工资差距。结合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工资管理,规范津贴、补贴发放,缩小工资差距,积极稳妥推进工资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此外,河南还将进一步完善聘任制公务员制度,对于贫困地区的公务员,科学编制考试录用计划,适当放宽录用资格条件,缓解基层一线用人难、留人难与新录用公务员流失快等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