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2月9日)

2017-02-09 19:2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中国政府网 户口本的背后 阿扁:就拿在一线城市居住的非当地户口夫妻来说,在生育之前,如果不熟悉办事流程,开计生证明要跑好几回,先跑回老家开村委计生证明,拿到镇政府办理准生证,然后再回到居住地办理准生证备案,小孩出生后还要跑回老家入户。

人民网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小猫咪多啦啦啦:政府电话热线能不能增加服务评价功能?前不久,我有过就有关问题拨打政府部门电话的经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讲解,我享受到了服务型政府建设的努力成果。完后,我想就服务工作进行评价,却苦于没有这个功能。增加服务评价,是判断老百姓对政府工作满不满意的第一手资料,不仅能发现工作的不足和改进点,还能拉进公务员和老百姓的距离。希望把服务型政府做得更好。

中国网 教育那些事 中国网网友:如今,很多地方的中小学已经不再使用以往统一版本的教材,个别地区还存在更换教材频繁的现象。希望能加大对地方教材的指导和把关力度,下大力气提高各学科教材的科学性和严谨性,努力提高教材的编写水平,杜绝频繁更换教材的行为。

央视网
农业为本 央视网友8a9c9z0o:越来越多的农民工进城务工。在每年夏秋粮食收成时,一些农民工在外地上班,因离家远,必须请事假回去,有的错过参与粮食收成。希望国家能与企业联合推出措施,为农民工提供便利服务,放“粮食收成假”,并提供一些补助(如交通费用……)。这样可以鼓励农民工种粮积极性,也让农民工可以与家人团圆。

一点资讯 办事少跑腿 格斗之王:建议政务大厅采用错时工作制,建立星期六星期天轮班制度,以方便老百姓办事。工作日过去办事对很多人来说太困难了。

新京报 民生与保障 侠客:农民工外出就业,一般企业都会办理社保。而户口常驻地的农保也还正常交纳,问题是社保要连续交十五年,农民工在外工作几年,回到老家社保关系都转了回来,一次要补交好多年的,交不起。转入农保享受不了社保,一人只能享受一种养老保障。要社保就不得享受农保,要农保就不得享受社保,而农、社保户头又不通用。辛苦交的几年社保费转不了农保,损失了应享有的保障。而农保一年才交三五百元,老了以后保障不了自己的生存。为何自主选择养老不能个人户头累计总费用呢?大多数农民工因多地流动社保会中断,为何不能累计总费用或总时段呢?

腾讯网 病有所医 某准男票:多发挥家庭医生和诊所的作用。一方面,家庭医生的存在,可以解决大量常见疾病的诊疗问题,缓解医疗资源不足的压力;并且,家庭医生也可以成为大病、重病患者就诊前的一个向导,家庭医生可以给患者一些初步的诊断,并且提供相应的建议。另一面,诊所的资金投入、时间成本低,给予患者的便利和实惠也是可观的。总之,家庭医生和诊所,是分级诊疗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是医院医疗的有效补充。

新华网 说点其他的 志同道合:一定要加强青训建设和足球基础设施建设,切勿急功近利。很多人想踢球,没场地,每个月踢球费用都很多,免费场地太少。足球是个潜力极大的产业,如果没有良好的市场秩序和完备的基础设施,足球要发展起来很难。

中国经济网 住有所居 徐世利:总理您好!关于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所涉及的城市居民住房被征购拆迁补偿的问题,是老百姓非常关切的问题,特别是上了70岁的老年人,体弱多病的多,担心搬出去就再也搬不回来了。这方面主要反映的问题有:一是房屋拆迁补偿比例能否设置一个最低限,在此基础上广泛征求被征购对象的意见,限制开发商主观上随意制定拆迁补偿比例标准。保证公平合理达成协议,防止矛盾发生;二是一些开发商承诺的返迁时限问题,诚信度不高,不能严格履行合同,将回迁时间随意拖延,希望政府切实加强监管力度,约束开发商的任性,积极维护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彭冰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