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多项措施推动农村学前教育

2017-02-09 19: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2月9日电(记者 骆飞)贵州省为切断贫困代际传递,在继续加大对义务教育投入的同时,今年明确多项措施推动学前教育,不让农村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据了解,2016年,作为贵州省“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的率先实施贫困家庭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已全面完成,有16.89万贫困家庭学龄前儿童吃上营养午餐,并建成300个农村幼儿园。

贵州省今年将继续关注学前教育,明确了多项政策助力发展。其中,全省将启动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将根据农村、城镇地区的发展需求,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并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加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等,系统性提升全省学前教育发展水平。

同时,贵州省将“在66个贫困县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列入了2017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中,率先将“营养餐”向农村学前教育倾斜,走在全国前列,将逐渐改变贫困地区农村幼儿的营养状况。

贵州省教育厅学前教育处处长谢旌说,在全省学前教育发展存在“短板”的当前,政府多项政策聚焦难点,将有效提升学前教育水平,不让农村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