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件件有着落 气象局承办12件全部办结

2017-02-10 09:30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2月7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获悉,2016年国务院各部门牵头办理全国两会人大代表建议7873件、政协委员提案3862件,办理工作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据了解,由中国气象局承办的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共12件,均已全部办结。

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内容涵盖“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环境保护、法治政府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袭艳春介绍,从承办数量看,2016年国务院部门承办的建议数量与2015年基本持平,提案数量略有减少;从办结时间看,各部门做到了建议、提案全部按相关方面要求的时间办结;从答复质量看,各承办单位复文的针对性更强,质量进一步提高,受到了代表、委员高度评价。

其中,中国气象局承办代表建议5件、委员提案7件,关注点主要集中在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中国气象局结合气象工作实际,充分采纳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目前已全部按要求进行了办理并函复代表委员。

在中国气象局承办的5件代表建议中,主办件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热汗古丽·依米尔等9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喀什地区可持续发展人工增水及防雹机制工程建设的建议》。中国气象局充分采纳建议,与新疆自治区政府共同推进新疆绿洲可持续发展人工增雨(雪)及防雹保障工程,在乌鲁木齐建设国家级人工影响天气基地,在喀什建设南疆人工影响天气分中心。

7件委员提案则主要涉及制定气象灾害防御法、应对气候变化、应对污染天气和防御输电线路山火危害等。其中,独办件《关于加快制定气象灾害防御法的提案》为盛明富委员连续第三年提出,提案涉及的问题也是近年来全国两会代表和委员关注的热门气象话题之一,中国气象局把该提案的办理作为重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争取推动气象灾害防御法尽快列入国务院立法计划。(记者 牛彦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