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宁德开展“一转三抓比贡献”活动

2017-02-10 10:00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日,宁德市今年首月财政数据出炉: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完成20.46亿元,同比增收4.16亿元、增长25.5%。其中,重点企业新能源公司共入库税收5.89亿元,同比增收3.43亿元、增长1.4倍,成为拉动全市税收增长的强大动力。

7日,锂电新能源产业链招商会进入筹备最后阶段,目前已有30多家上游配套企业报名参会,预计现场将签约投资102亿元。

……

新春伊始,宁德新亮点频现。与此同时,新举措也不断出台。

2月4日,全市印发《“一转三抓比贡献”活动实施方案》,引导和激励全市干部转作风、提振精气神,抓项目投资、抓动能转换、抓脱贫攻坚,以各级各部门的比学赶超、创优争先,加快发展。

2016年是宁德发展较为困难的一年,但全市上下科学应对、积极作为,不少工作取得新突破。比如,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冶金新材料、锂电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达30%,合成革、生物医药、化油器等传统产业实现企稳回升。在项目投资引资上,重点项目建设保持超序时推进态势,实际完成投资超年度计划28.3个百分点;千亿招商计划对接签约项目总投资1175亿元,克虏伯、海利钢管、卓高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

2017年,宁德发展依然面临着实体经济困难、项目投资乏力、金融风险困扰、民生短板突出等问题。“既要正视困难、直面挑战,做足思想准备和措施准备,更要坚定发展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此,我们就项目投资、动能转换、脱贫攻坚三大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目标任务,并对每项工作都提出实施重点和具体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求全市上下在攻坚克难中求作为、争作为、有作为。”宁德市委书记隋军说。

为促进“一转三抓比贡献”活动开展,宁德将其纳入县(市、区)和市直主管部门年终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市委组织部、市效能办会同市发改委、经信委、农业局,将每季度对所有列入清单中的重点项目、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按好、中、差列出“成绩单”,实行“一季度一考评一通报”。加大问责力度,对那些在项目建设和服务保障中不在状态、不起作用、不负责任甚至吃拿卡要、起阻碍作用的干部,将指名道姓批评,毫不手软问责。对因工作不力或疏于管理,造成“三抓”工作连续两个季度进展滞后、成效较差的有关责任人给予约谈、诫勉;连续三个季度进展滞后、成效较差的,根据实际情况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采取组织调整、组织处理、效能问责;造成严重后果的,根据情节轻重对相关责任人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王国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