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开展洗浴等行业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

2017-02-10 10:57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9日,省安委会决定从即日起至3月末,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洗浴、餐饮、住宿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并下发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摸清全省现有洗浴、餐饮、住宿业经营单位底数,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惩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专项行动的整治重点包括:场所的建筑是否依法通过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或消防设计备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是否达标;建筑防火间距、防火防烟分区、消防设施设置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建筑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设置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畅通;是否依法合规使用燃气;锅炉、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是否符合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规定等。

省安委会要求,对未依法办理消防行政审批手续且存在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火灾隐患的场所,一律依法责令停产停业;发现违规住人或违规设置住宿场所,一律依法立即清理;对违规电气焊、违规使用明火、违反消防安全规定冒险作业尚不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对违法行为人予以行政拘留。(记者 刘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