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春运返程高峰持续 加强安检严防危险品

2017-02-10 15: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2月10日电(记者 邵鲁文)记者10日从济南铁路局获悉,山东节后返程高峰已持续多日,随着近期山东省艺术专业招生考试开始,艺考学生客流与高校学生返校、务工人员返程等客流交织,给安检带来不小压力。各基层站段与铁路公安部门已增派安检人员,严防危险品进站上车。

记者上午9时在淄博火车站广场看到,进站口外已排起三列长队,车站的各安检口都在原基础上加派了2名安检人员。据淄博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春节过后,车站每天发送旅客都在两万人以上,由于艺术类考试的特殊性,很多考生报考了多所院校,需要来回赴各地赶考,预计淄博火车站将迎接艺考生及陪考人员达20万人次,在12日前后达到客流最高峰。

济南铁路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持续的客流高峰,加上艺考生大多身背各种乐器、画板等艺考器具,给安检增加了不少压力。山东多地车站于近期查处了一批管制刀具、鞭炮、油漆、喷雾式颜料等危险品,仅淄博站节后几天内就查获违禁物品2300多件。目前济南铁路局管内各车站均已在客运广场、进站口、安检处、站台加派人员,维持旅客秩序,缓解客流高峰期安检压力。

铁路安检人员提醒广大旅客,为了旅行安全,请勿携带易燃、易爆、违禁品乘车。参加艺术考试的考生,发胶、摩丝等瓶装物品及美术专业同学携带的喷雾式颜料、定型剂等都属易燃物品,不允许携带进站。旅客在出行前还应提前检查行李,避免携带上述危险品,以免因安检不通过延误进站时间,耽误行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