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苏州警方破获公安部督办人体藏毒运毒案

2017-02-10 17: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2月10日电(记者 刘巍巍)在苏州禁毒部门近日公布的一起公安部督办人体藏毒案件中,一名绰号为“红姐”的贩毒嫌疑人在缅甸通过网上招募人员,以人体藏毒方式向国内贩卖毒品。在多地警方协作下,“红姐”及运输毒品嫌疑人王某等落网。

肖某原在苏州昆山从事职业中介,日常工作是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一天,一名自称“红姐”的人联络到肖某,称要招人“背货”。据肖某介绍,类似招工信息,一般一天酬劳100元左右,中介费寥寥无几。

“背一趟给他10000元,你介绍一个人给3000元。”价格如此诱人,肖某意会到“红姐”找人“背”的货“见不得光”。“红姐”又表示,“不强迫,只要把身份证发给我,机票路费我承担。只有一个要求,就是没前科。”肖某答应后找到张某,介绍了大概情况,张某当即同意。

“红姐”帮张某订了一张前往云南的机票,张某随即出发。到达云南后,张某才得知原来要背的“货”是毒品麻古,且要吞进肚子里。纠结再三,张某最终同意。

警方调查发现,“红姐”手下有一名男子王某,专门负责包装毒品。为防止毒品在体内破损,包装过程非常复杂。

本案中,由于藏毒者“黑吃黑”,“红姐”将牵线搭桥的介绍者骗至缅甸深山中囚禁索赔。警方调查发现,“红姐”贩运的毒品来自缅甸,全部采用人体藏毒方式输入中国境内,后销往云南、江西、武汉等地。

运输渠道被切断后,心有不甘的“红姐”让专门负责包装毒品的王某带毒。2016年10月3日凌晨,昆山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苏州市公安局禁毒部门及武汉、昆明警方协助下,对王某展开抓捕。当天,王某在宾馆排泄毒品时,民警破门而入将其抓获。被抓时,其体内尚有30包毒品。

其后,亲自带毒的“红姐”在西双版纳落网。至此,多地警方联手,这起由公安部督办的贩毒案件最终告破,共缴获毒品约2公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