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核
骗套取行为将予处罚

2017-02-10 21: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2月10日电(记者 郑钧天)上海市10日出台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核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核工作的通知>的操作细则》,旨在强化监管,防范骗提套取行为。

此次出台的两个文件对职工购买拥有所有权自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申请时间、范围、材料等做了明确规定,对职工在本市和异地购买拥有所有权自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和购买所有权自住房1年内再次交易提取公积金的审核要件、办理流程、调查核实方式和时间等情形,做了进一步细化和明确。

此外,两个文件还强调缴存职工应当以真实的房产交易行为和证明材料向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提取申请,社会中介机构和个人不得伪造和提供虚假材料骗提套取公积金。

此外,上海市公积金中心还要求,凡职工以购房、租赁等为由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职工须签署提取承诺书,职工签字表示已充分理解承诺书条款并愿意承担提取相应责任后,上海市公积金中心方可受理其提取申请。

文件还明确了骗取公积金的处罚措施。若职工以欺骗手段违法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的,上海市公积金中心应责令职工限期退回违法所提款额,并可处违法所提款额10%以上50%以下的罚款。同时,取消职工3年内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格,可视情况通报其工作单位,将其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信息依法纳入本市社会征信系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