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去年A股IPO、再融资合计融资同比增近六成

2017-02-11 07:25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中国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全年,A股市场IPO、再融资(现金部分)合计融资1.33万亿元,同比增长59%,IPO家数和融资额创近5年来新高,再融资规模创历史新高。

“证监会在充分考虑市场承受能力的基础上,顺势而为,及时调整,让新股发行和上市公司再融资审核回归正常状态,积极增加市场供给。”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

据介绍,证监会积极推进中小商业银行发行上市,提升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能力。证监会还助力西藏、新疆发展,推进精准扶贫。对西藏、新疆和贫困地区企业实施“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的绿色通道政策,对西部地区企业优先审核。

针对媒体问及的部分公司为了IPO而迁址贫困县一事,邓舸表示,证监会在2016年9月公布实施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明确贫困地区企业申请首发上市实行“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政策。

“证监会在执行上述政策时,主要坚持两个原则。一是依法合规的原则,即对于贫困地区企业,在同等条件下在审核进度方面给予优先安排的同时,坚持发行条件不降低、审核标准不降低、审核环节不减少、审核程序不压缩;二是精准扶贫的原则。大力支持企业真扶贫、扶真贫,鼓励拟上市公司根据国家扶贫政策,把产业扶贫与贫困地区的产业结构、资源禀赋、市场需求相结合,建立扶贫的长效机制。不支持单纯为上市买通道、利用政策‘钻空子’套利等形式主义行为。”邓舸表示。

“企业只要本着真诚的扶贫意愿,将产业扶贫与贫困地区的资源禀赋相结合,切实在当地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改善当地财政收入,解决当地群众就业,长期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就不会影响其享受绿色通道政策。”邓舸说。(记者 何川)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