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国企目标责任书明确 干得好重奖干不好担责

2017-02-11 07:35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山西将改革任期目标责任书签订办法,干得好要重奖,干不好要担责,企业现任领导不能接受目标责任书的,视为放弃领导岗位,将另行安排工作。完不成任务的,依责任书约定担责,明确非重大不可抗力,不能再在领导岗位。目前正以汾酒集团为试点,抓紧制订目标责任书,争取近期签订。这是记者从2月9日召开的山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获悉的。

据介绍,新的目标体系根据不同企业所处行业、资产规模、质量、参考该行业平均资产报酬率、净资产报酬率、平均单位成本、人均劳动生产率等各项重要参数,并听取企业意见后,综合研究科学确定。以利润为中心,辅以内控方面的若干指标,倒逼企业切实从生产型向经营型、从重规模向重效益、从粗放向精细化转变。

山西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标责任书签订后,国资委即对该企业实行国有资本授权经营,将能放的权全部放给该企业,让企业享有充分的经营自主权。同时明确国资委在产业结构调整中的主体责任,减少对企业日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山西还将推动省属企业股权开放,通过产业开放,引入外部股权,激发内生改革动力。(记者 周亚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