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将建统一完备的科技管理信息系统

2017-02-11 09:45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近日印发《四川省深化省级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推进省级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6大重点任务。

6大重点任务包括构建布局合理、定位清晰、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的科技计划体系;完善科研项目分类评价及资助机制;建立职责规范、公开透明的项目管理决策机制;改进省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建立统一完备的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加强科技计划管理相关配套制度建设。

科技计划,是对全省科研项目从申报评审到验收的全流程的计划管理。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科技计划仍存在项目管理不够科学等问题,需要通过深化改革,实现科技计划更加注重战略谋划和宏观布局,更加注重资源统筹和协调联动,更加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促进科技成果的应用加速转化。

根据《方案》,我省将设置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专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引导计划、科技创新基地(平台)和人才计划。2017年,我省将全面按照优化整合后的科技计划运行,改革形成新的管理机制和经费资助机制,完成科技计划和资金管理制度、相关配套办法制定,完善财政科研项目数据库。(记者 熊筱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