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滑雪场安全工作会议规范管理 护航冰雪

2017-02-11 11:03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感召下,近年来各地滑雪场接待游客数量猛增,滑雪业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滑雪业持续高速发展,国家体育总局与中国滑雪协会高度重视滑雪安全监管。2月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滑雪场安全工作会议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高志丹,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任洪国以及来自全国16个省区市体育局的相关负责人和近30位雪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志丹指出,冬季体育运动行业的管理者、建设者、经营者和参与者面对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要做到坚持以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根本,推动冰雪运动健康可持续发展;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责任,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提升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的引导力、覆盖面和实效性。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要有冷思考和方向感。

任洪国介绍了由中国滑雪协会在2013年制定的《中国滑雪场所管理规范》。该规范分为管理部门篇、滑雪场篇和滑雪者篇,分别就管理部门的监管职责与工作流程、滑雪场的建设标准与经营要求、滑雪者的安全须知和行为守则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明确规定。中国滑雪协会本着开放的态度,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并将及时补充完善。新的相关规范将在今年内发布实施。

目前,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势头良好,雪场即将突破600座,而冰场也有望达到400所。来自北京市体育局、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和吉林万科松花湖滑雪场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的工作经验,从实际的经营过程出发,为各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和雪场代表提供了良好借鉴。

滑雪是一项魅力与风险叠加的体育运动,被称作勇敢者的游戏。要做到持续发展,必须讲究科学,保障安全,让人民群众乐于参与、敢于参与。中国的滑雪产业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要以专业、安全、优质、良好的服务推动群众冰雪运动的广泛开展,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