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将免费为乡镇卫生院培养全科医生

2017-02-11 13: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2月11日电(记者 邵鲁文)山东省卫计委、山东省人社厅等7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山东省医学生免费教育工作实施办法》,明确自今年起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相关学生将免交学费、住宿费,毕业后需到乡镇卫生院工作不少于6年。

该实施办法中提到,山东省属医学高等院校将实施定向医学生免费教育,免费医学生为5年制本科生,培养专业主要为临床医学和中医学专业。免费医学生在校期间,除免交学费、住宿费外,每名学生每年还有4000元生活补助。

免费医学生在培养计划上,要求掌握扎实的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初步具备解决农村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等疾病的基本诊疗能力。同时,培养单位还将实施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教学计划,增加免费医学生到县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见习、实习时间,以加强相关学生的临床经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