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将建统一交易平台促进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流转

2017-02-11 14:42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我省将建立统一交易平台,用于全省范围内土地增减挂钩指标和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交易,促进节余指标省域内流转,所获收益优先用于脱贫攻坚。这是记者从2月9日召开的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土地增减挂钩指标省域内流转的范围限定在我省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和其他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共计45个县(区)。根据相关规定,以上区域在优先保障其范围内农民安置和生产发展用地的前提下,可将部分节余指标在省域范围内挂钩使用。

去年4月,成都高新区以每公顷442.5万元的价格使用巴中市300公顷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总金额达13亿元,全部用于巴中的扶贫开发。这是国土资源部印发《关于用好用活增减挂钩政策积极支持扶贫开发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通知》后,全国首例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在省域内流转使用。“第一笔交易是探路,接下来要形成常态化的机制。”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建成投入使用,届时供需双方可通过平台实现快速对接。

耕地占补平衡指标易地流转已进入常态化,2016年以来,我省已开展了14批次跨市(州)耕地占补平衡指标易地流转。统一平台建立后,省域内跨市(州)耕地占补平衡指标流转将进一步规范。(记者 寇敏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