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将打造“零工业”城区

2017-02-11 15: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2月11日电(记者 毛振华)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正式揭牌已有3个月。自管委会揭牌以来,园区新增注册企业35家、正在核名企业37家。目前,园区正加快建设“零工业”城区,今年力争科技企业数量达到100家,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的示范区。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以原滨海新区旗下北塘企业总部园区作为起步区与核心区,规划面积10.3平方公里,将充分利用北京中关村和天津滨海新区创新政策叠加优势,积极承接高新技术企业转移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并在2018年实现起步区基本建成。

北创百联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在园区落户的首家孵化器,至今已入驻48个项目,其中85%为科技型企业,有4家企业来自北京。入驻其中的天津神州亿隆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经理迟文港表示,对这里的基础配套和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园区提出了打造“零工业”城区的思路。据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将搭建高新技术企业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聚集科技型企业,使科企数量达到100家。同时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时频技术产业园、工控信息安全产业集群两大特色产业集群创造条件。

目前,园区正积极吸引基金、投资公司等金融服务机构,知识产权评估交易、工业设计等科研服务机构入驻,构建有利于企业成长的产业生态系统,并争取使该系统面向整个京津冀地区提供支撑和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