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沈阳盛京灯会:数万盏彩灯花灯打造梦幻空间

2017-02-11 18: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2月11日电(记者石庆伟、罗捷)元宵佳节,赏灯是传统习俗,代表着人们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憧憬。持续18天,将于2月15日结束的沈阳盛京灯会,融合古城风韵和现代彩灯技术,为游客打造梦幻空间。

沈阳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丽娜说,今年元宵节灯会创新尝试,首次举办魔幻气球灯光秀、园林灯光节,将给游客带来新鲜体验。

“置身其中犹如时光隧道”,沈阳游客靳先生在元宵节前一晚提前体验了灯会佳景。棋盘山风景区关东影视城内的盛京灯会·关东庙会,共有大型灯组100余组,各式彩灯花灯2万余盏,还打造了一组大型“雄鸡报春”灯组。今年灯会增加了悬挂在建筑二层的空中灯组,将古城风韵与现代化彩灯完美结合,打造“天空之城”。

沈阳首次举办园林灯光节。在沈阳世博园,4000万盏节能环保LED灯配以园林美景,巧借一个个灯光作品诠释“植物、建筑与光”的和谐之美,50组自贡花灯移步换景,打造2公里长的梦幻园林。白天,赏园林雪景,而到了夜晚实景隐去,澳门园花林粉阵、北京园金碧辉煌、晋韵园古韵流光,如同仙境。颠覆传统灯展模式,灯光节融入全新的体验式互动元素,让游客体验与灯光互动的奇妙感。

沈阳首次举办魔幻气球灯光秀。在棋盘山风景区冰雪大世界附近,50名顶尖气球大师用100万余只来自世界各地的环保气球打造了一场视觉盛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