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冰上赛龙舟、雪地煮元宵
——哈尔滨“新奇”冰雪闹元宵

2017-02-11 21: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2月11日电(记者 许正)龙舟搬到冰上滑、游人来回冰上滚、雪地里面煮元宵……这些让不少人感到新奇的冰雪活动于元宵节在哈尔滨上演,让天寒地冻的“冰城”热闹非凡。

一声枪响过后,伴着清脆的鼓点,一条条龙舟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内的冰面上齐发,引来不少市民和游人热情参与。有别于传统水上龙舟,这些龙舟底部被安上了“冰刀”,龙头和船桨上还系上了红绸带,在冰面上滑动起来十分飘逸。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赛龙舟是中国传统的水上体育娱乐项目,搬到冰上来后十分有趣。形式虽然改变,但同样考验人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夜幕降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里彩灯逐渐点亮,独特的冰建筑让游人仿佛置身童话世界。在园区中心的冰场上,许多游客在冰面上打滚,整个冰场被一阵阵欢声笑语所覆盖。滚冰是黑龙江传统民间节日习俗,谐音“滚病”,相传能去掉身上的病气、晦气和灾气。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副总经理王增钰说:“无论是冰上赛龙舟,还是滚冰,最重要的都是使游人能在冰雪世界中感受到元宵节的乐趣。”

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景区,一片皑皑白雪中,用砖垒起的灶膛架起铁锅冒出呼呼的热气。铁锅周围是木质的桌椅板凳,忙前忙后的工作人员身着传统渔猎服饰,让人仿佛“穿越”到远古渔猎村落。

不一会,元宵的香味四溢。热情的工作人员为现场游客送上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元宵。在冰天雪地里煮元宵、吃元宵,对不少游人来说还是第一次,一冷一热的强烈反差让他们举起手机拍下这有趣的瞬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