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任希腊最大国际贸易博览会主宾国

2017-02-12 07: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希腊塞萨洛尼基2月11日电(记者 刘咏秋)希腊塞萨洛尼基国际贸易博览会主办方11日举行隆重仪式庆祝中国元宵佳节,同时拉开了中国担任2017年博览会主宾国的序幕。

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表示,1998年中国担任了这一博览会历史上第一个主宾国,现在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再次担任主宾国,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博览会和中希合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

邹肖力说,中希双方已达成战略共识,要携手把比雷埃夫斯港打造成地中海乃至欧洲最重要的枢纽港,成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支点。从比港出发经塞萨洛尼基通往中东欧的铁路将连接起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这将给希腊和巴尔干地区经济融合与发展带来巨大机遇,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参与该地区建设。

博览会董事长齐卡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希中两大文明有着密切联系,也为世界文明作出了重大贡献。今年邀请中国担任主宾国就是为加强两国经济合作,推动面向未来的双边关系。

齐卡斯说,博览会主办方正与两国政府及相关部门合作,在中国担任主宾国框架下举行一系列经贸和文化活动,促进双方在能源、电信、技术、物流等领域的合作。

塞萨洛尼基市长布塔里斯当天在参加该市华人华侨元宵节庆祝活动时说,今年中国担任博览会主宾国将为该市提供新的发展机会。他希望华人华侨经营更加多样化,更好地融入希腊社会,帮助希腊民众了解中国文化。

博览会场馆正门悬挂起彩旗,旗子上用汉语写的“新年好”格外引人注目。仪式开始时,会场升起中希两国国旗。希腊中国功夫爱好者还进行了武术和舞狮表演。

塞萨洛尼基是希腊第二大城市。以该城市命名的博览会创立于1926年,是东南欧地区重要的贸易博览会之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