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春运返程安全提示

2017-02-12 08:43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元宵节后,全国将迎来一轮返程小高峰,也是机动车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违法高发时期。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遇有前方车辆缓行或交通事故时,要按序排队、依次通过,不要穿插抢行,更不能占用应急车道。

近年来,全国公安交管部门不断创新方法手段,增设应急车道监控抓拍设备,引入无人机执法,鼓励群众随时举报,加大查处力度,持续开展整治。2017年春运,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各地严查占用应急车道违法,保障高速公路通行秩序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统计,2016年,全国共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130万起,比2015年上升92%;今年春节假期,全国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现象明显减少,没有发生因应急车道被占、受伤人员得不到及时救治而死亡的情况。

同时,各地持续宣传占用应急车道的危害,曝光占用应急车道违法案例,提醒广大驾驶人不要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不占用应急车道逐渐形成共识,驾驶人守法意识不断提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