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甘肃省国税部门减免退税逾167亿元

2017-02-12 09:42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2月8日召开的全省国税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我省国税系统积极贯彻落实降成本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年办理各项减免退税167.36亿元,同比增加33.37亿元,增长24.9%,51.83万户纳税人领到了减税红包。

小微企业是解决就业、维护稳定的主力军。我省国税系统将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去年共为47.03万户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减免税收16.32亿元,减轻了小微企业税收负担,促进了小微企业发展。税收政策激发了市场活力,进一步带动了创业和就业。据统计,2016年度全省国税系统新增纳税人109792户,平均每月新增9100多户。

同时,我省国税部门持续释放税收政策红利,有力助推了产业结构优化。去年,全省国税部门共为484户符合西部大开发等区域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减免税收18.96亿元,鼓励企业向国家鼓励产业和项目转型。同时为634户从事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的企业减免税收5.06亿元,支持企业利用废渣等废弃物生产环保型产品,促进环境保护和循环经济发展。为324户从事高新技术、技术转让的企业减免税收2.45亿元,为3户债转股、资产重组企业减免税收473万元,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开展自主创新,推动企业转制升级。

此外,甘肃省国税局联合省地税局整理相关税收政策和协定内容,编印《甘肃省“走出去”企业税收服务指南》,用税收政策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大力支持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甘肃国税部门推行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全面实行电子退税,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2016年为232户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4.18亿元,有力支持了全省外贸经济发展,助推了本土产品“走出去”。(记者 卢吉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