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春节烟花爆竹燃放总量明显减少

2017-02-12 13: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卢国强)记者12日凌晨从北京市政府烟花办了解到,农历鸡年春节北京市烟花爆竹销售量、燃放量以及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的火情、伤情均比往年下降。

北京市政府烟花办负责人说,农历鸡年春节期间北京市烟花爆竹销售量比去年下降30.5%,自2012年以来连续第6年下降;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接报火警72起,同比下降5%,未发生突出和有影响的火灾;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102人,同比下降12%,没有摘除眼球和重度烧伤病人;农历除夕、初五、十五3个重点日集中燃放持续时间、燃放总量和清理残屑吨数比往年明显减少。

据统计,春节期间,北京市共出动近244万人次投入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保证全市10.7万余处禁放点、509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和891个集中燃放点未出现问题。

自农历正月十六零时起,北京市五环路内恢复禁放,各级执法部门将对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为引导市民不在家中储存烟花爆竹,北京市政府烟花办将组织各区开展为期三天的烟花爆竹回收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