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五百余辆全国两会用车体检

2017-02-13 07:14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天,500余辆全国两会用车在亚运村机动车检测场和北汽意隆达修理厂逐辆体检,为下个月全国两会顺利举行保驾护航。记者 李继辉 摄

昨日,500余辆全国两会用车分别在亚运村机动车检测场和北汽意隆达修理厂逐辆体检。所有车辆都是中国品牌。

清晨8时,亚运村机动车检测场内,数十辆纯黑色的帕萨特轿车整齐列队,1辆白色的无障碍车格外显眼。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应人代会部分代表要求,特提供一辆无障碍车,为有需求的代表提供服务。”

横平竖直的车阵中,十余位穿着深色工作服的专业检查人员穿梭其间,戴着白手套细心对车辆进行检查。大灯、雨刷、远光灯、刹车,每检测完一项,检查人员都要进行记录。

北汽集团董事长张峻峰介绍,此次集团将派出500余辆车参加全国两会保障工作,其中包括帕萨特、北京现代及红旗H7小客车,新宇通及新安凯大客车等车型,有400辆帕萨特是新购置的。

不过,无论新车、旧车,此次体检前它们已经完成了3次大考,分别是司机、车队和分公司自查。“在检测场主要进行系统检查,包括专业检查、电脑检测和上线检测3道检验工序。”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达标车辆外观甚至连一道小划痕都没有。”

记者看到,每一辆车都有一份详细的“体检报告”,内容涉及车辆外观、转向、制动、灯具、轮胎及车辆是否配备灭火器等,一共9大类近30小项。

一位检查人员说:“按照交管部门的要求,今年全国两会车辆检验采取车辆上线检验,由检测场出具检验报告。所有小项目全部合格才能通过,较以往的常规检查更加严格。”

不仅对车的要求多,对司机的考核更严格。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与全国两会服务的驾驶员不仅要通过政审,而且大部分驾龄在15年以上,发生小剐小蹭的次数不能超过两次,“几乎是零事故率、零投诉的司机。”

同时,北汽集团还专门对司机进行了防火、防盗、防恐防暴等培训。每名司机都已经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书。“要提前10分钟到达。”已服务两会三年的北汽九龙司机郝志强说起“上会”的规矩头头是道,“即使是雨雪天也要做到车净、人净,保持中速,不开特权车;代表委员谈话时不能插话;注意物品安全,主动帮忙装行李;执行任务中决不能离开车辆。”(记者 刘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