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2月10日)

2017-02-13 08:5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中国政府网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钱林钧:总理好,我是一名在校理科大学生,在学习和探究问题的过程中深感政府部门数据难获取,例如社会治安数据、水质数据、能源数据等,在统计局官网上面大部分只是概括性的数字,而在各级政府统计网站上基本找不到全面、系统化的地区数据。希望政府可以系统化和规范化地公开数据,这样一定会为研究人员提供更好的研究机会。

凤凰网
老有所养 凤凰网友:能否发挥单位、基层组织的作用,关爱老人,养护老人?单位可发挥工会的作用,对老人进行精神上的关心。人离不开熟悉的圈子和环境,离开这个环境养老,加上子女工作忙,有些老年人就会孤独封闭。单位可以适当组织介入养老问题,不要认为这样会增加单位负担,抱团养老不失为一种好方法。因此建议健全基层组织养老管理机制,要有人管本社区、本村的老人,这些服务人员可以是年龄稍大的社区人员和村民。特别是在农村,孩子在外打工挣钱,无法照看老人,老人生病后需要人陪伴,建立这样的管理机制可以缓解家庭养老的困境,让农村老人老有所依所养,有尊严地生活。

新京报 就业和工资 关于农民工的节日:现在城乡一体化,大批农民涌进城。为了生存,为了给孩子和家多赚些收入,大批农民工常年不回家,导致家里儿童得不到父母的关爱,夫妻长期两地分居。农民工在一些工作中承担了专业技能工作,挥汗如雨,但假期却得不到保证。在此建议相关部门完善法律政策,确保农民工签订合法务工合同,享受合理的节假日待遇。

新华网
民生与保障 自由万岁:村级干部要加强对村村通道路的管理,禁止农户在道路边违规建立自家围墙,避免道路变窄,影响交通。已违建的要让其自行拆除,否则采取强制措施。建议加宽村村通道路,可以沿着农村河道修路,这样一可以整修农村河道,改良农田灌溉条件;二可以减少水土流失;三便于农村运输粮食、机械作业,尤其是在低山丘陵地。总之,规划人员要深入农村充分了解当地情况,因地制宜,综合开发利用。

央视网 教育那些事 少年派爱冒险:国家应简政放权,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降低办园场地规模的门槛,希望其在审批登记、分类定级、师资培训、表彰奖励等方面与公办幼儿园具有同等地位。

中国日报网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布衣:总理您好,我是一个残疾人,平时免不了和政府的一些基层单位打交道,但是有些单位对残疾人不友好。比如专门接待残疾人的单位,有的竟然设在4楼,还没有电梯,这对一些肢体残疾的人来说,真像是故意为难;有的时候在政府单位办事需要复印一些证件,但复印点往往离办事点很远。建议政府能够从人性化和便民的角度多考虑考虑,比如设立专门接待老年人或是残疾人的部门,尽量放到一楼;一些经常需要复印证件的部门,能够提供复印服务等等。

中国经济网 病有所医 杨云如:建议实行医疗保险卡全国通用,使门诊费用与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一样,此举可减少小病住院大治现象,减轻住院病床的压力。

腾讯网 钱包那些事 玄羽子:我是做实体的,因为银行抽贷,资金链断裂,变成了信用“黑户”。我长年诚信经商,特别想赶快还清债务,但是“黑户”的限制让我们寸步难行,生意也不能正常做。是不是可以酌情处理,不要一刀切。让非故意欠款的“黑户”早日找回尊严,还清债务。

今日头条 住有所居 自由翱翔39334577:老城区有许多大板楼房,不防震,老旧小区的规划也不合理。为了节省土地,我认为积极改造老城区和老旧小区是明智之举。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胡天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