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公共文化建设着力“补短板”

2017-02-13 10: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2月13日电(记者 冯源)由于基础较差、经费短缺,浙江省龙游县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2013年在全省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评估中排名末位,2015年,该县被列为浙江10个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建设重点市县之一。目前,全县各乡镇(街道)都建成了符合省级标准的综合文化站,2016年开展各类文化活动4万场次。

龙游县基层文化站的变化是浙江省近年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补短板”的缩影。龙游等10个重点市县是浙江省文化部门会同财政、广电新闻出版、体育等部门经测评后筛选出的薄弱市县,要在2年时间里进行重点提升,浙江省财政专门设立1亿元的专项扶持资金。

记者从浙江省文化厅获悉,今年开始,他们还将开展新一轮10个重点市县的筛选和建设,提升100个薄弱乡镇(街道)和1千个薄弱村(社区)的文化建设,进一步补齐公共文化服务短板。此外,浙江还将积极培养青年艺术人才、中青年编剧人才、基层文化人才以及欠发达地区农村文艺骨干、优秀文化艺术紧缺人才和文物人才,补齐文化文物领域的人才短板。

目前,覆盖浙江城乡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已经初具规模,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浙江新建农村文化礼堂1568座,累计建成6527座,建成县级以上文化馆102家、公共图书馆98家、县图书馆乡镇分馆557家,实现了乡镇综合文化站和村级活动室“全覆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