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郑州:设立散煤治理有奖举报制度

2017-02-13 15: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2月13日电(记者 刘怀丕)郑州市日前发布散煤治理通知决定,设立散煤治理有奖举报制度,对每个非法散煤加工、销售点的举报奖励不低于1000元。

通知要求,郑州市及各县(市、区)、开发区建立散煤治理有奖举报制度,市及各县(市、区)、开发区设举报电话。对于举报郑州市域内违法销售、使用散煤,违规套取、骗取补贴,违反承诺享受补贴等行为,一经查实,给予举报人适当奖励。

奖励标准为:每个非法散煤加工、销售点不低于1000元,每个散煤使用户不低于100元,违规套取、骗取补贴及违反承诺的每户不低于100元。有奖举报按照“谁受理、谁查实、谁负担奖励资金”的原则,所需资金由市及所在县(市、区)、开发区财政承担。

散煤燃烧是雾霾的重要来源。为降低散煤燃烧对大气的污染,郑州市去年出台的《郑州市散煤治理工作方案》规定,2016年10月底郑州市建成区禁止销售使用散煤,2018年10月底全市其他区域也将禁止销售使用散煤。郑州市鼓励居民实施“电代煤”“气代煤”改造,并给予设备购置补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