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公布10起价格违法典型案例

2017-02-13 16: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2月13日电(记者 于瑶)违规收取停车费、不明码标价、私自涨价……日前,宁夏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公布了2016年10起价格违法典型案例。

这10起违法案例分别是:中卫市立万停车服务公司违规收取停车费案;宁夏凯添天然气有限公司不明码标价案;银川市东环批发市场管理处违规收取违停罚款案;轿车轮胎充气服务价格欺诈案;十一期间银川南门广场到镇北堡影视城中巴车私自涨价案;宁夏阅海养老服务中心违规超标收费案;宁夏同济中医医院侵害患者权益案;多家幼儿园违规收费案;银川市滨河黄河大桥管理公司违规收费案;永宁县两家物业公司自立项目收费案。

据自治区物价局介绍,2016年宁夏各级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咨询、投诉、举报、信访和反垄断案件11613件,较上一年提高22.5%。其中,投诉举报2035件,主要集中在停车收费、物业收费、资源价格、教育收费和医药收费5个方面,停车收费和物业管理两个行业的价格举报投诉量居前两位。

此外,近年来宁夏受理解决价费矛盾的途径也逐步多元化,除价格举报电话外,12358网站、12345市长热线等方式也逐渐受到群众认可。在地域分布上,银川市各类热点问题的受理量占绝大多数,表明银川市作为自治区省会中心城市,人民生活水平、维权意识均走在前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