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2月13日)

2017-02-13 18:4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央视网 病有所医 hylxy:居民家中的过期药品如果直接丢弃,可能被不法分子收集进行非法用途。建议食药监部门加强对过期药品回收的监管,在社区、药店、医院等处增加过期药品回收点,并且进行宣传教育,普及过期药品定点回收的理念,鼓励市民将过期药品送到回收点,而非直接丢弃。

人民网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心如止水8939084:建议政府整合企业在各部门的登记信息、备案信息等资源,并和企业发布的广告信息进行整合,形成庞大的企业信息数据库,为企业、消费者和国家的宏观经济决策服务。同时,通过网上广告发布平台,有效遏制虚假广告,达到“以网管网”的效果。政府最好能成立负责管理网上广告发布平台的专门机构,由其统筹兼顾、统一规划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打破信息资源“部门割据”、“条块分割”的局面,并能使政务信息资源和企业发布的信息资源有效地融合。

新华网 办事少跑腿 技高一筹:虽然现在机动车年度审验可异地进行,但需要在车辆注册地车管所办理异地年检委托书。建议取消办理异地年检委托书,可更方便车主。国家可以将全国车辆注册信息联网,不论车辆在哪个车管所注册,只要带上车主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保险资料、车船税原件复印件等,即可在全国任何地方的车管所办理车辆年检。

中国政府网
教育那些事 海孤:总理,您好!目前,中国很多大学有关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机构,每年都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招收自考生,特别是打着“全日制自考本科”的旗帜招收。他们列出了很有吸引力的条件,比如说“待遇和统招生一样”、“同师资”等等。但是招收进去之后,一边是高额的学费(10000元以上),一边是非常差的环境,完全与他们所说的不一样,甚至很多教师不是正规的。同时,管理也差,真的是在误人子弟!希望国家能够建立健全关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管理制度,使其能够正规化,进一步促进国家高等教育的发展。

一点资讯 就业和工资 一米深蓝:目前乡、村卫生人员紧缺,很难招聘到人才,一些农村地区基本的卫生公共服务很难开展。建议国家教育和卫生部门降低招生标准,高、初中毕业生可以分档次考入相关学校学习卫生专业知识,或定向招收学生,为乡村卫生站多培养些有用人才。

新京报 民生与保障 liyezhan:当前不少企业以经营困难为由,长期不为职工缴纳各项社保费用。建议国家加大惩治力度,必要时以法律形式强制企业按时缴纳。

中国网 说点其他的 中国网网友:农村的青壮年劳动力大量涌入城市务工,为我国城镇化进程贡献了力量,但他们的离开,为农村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了挑战。我们农村现阶段留守人员大部分是老人和儿童,这两个年龄段的人群都需要照顾和关爱。因为年轻人不在家,老人生病得不到及时治疗的现象普遍存在;儿童遇到问题得不到正确的引导,心理成长问题突出。这些现象应该得到我们的重视,我们可以通过志愿者服务农村,或用在校大学生基层社会实践的形式,经常选派大学生到农村送去关爱,也可以通过转变基层党组织和政府工作人员的工作形式,多选派公务人员去基层针对留守老人和儿童举办活动,填补他们生活和精神上的空白。可以探讨的形式和可以做的工作很多,希望政府能高度重视这个问题。

第一财经 住有所居 美丽村姑:因不能给有历史遗留问题和两证不齐的房屋发不动产登记证,对房屋交易带来了巨大影响。两证不齐的房屋交易后不能发不动产登记证,导致房屋的流动性受阻、阻碍了房地产市场和金融市场的可持续性发展。希望政府专题研究不动产登记、抵押效率问题,主管部门对不动产登记、抵押工作程序进行梳理优化。要以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方便群众的原则,为企业和市民办实事。

财新网 生态环保 kaolayt:光靠环保部一个部门,人力物力是不够的,建议发动广大人民群众来对企业排污进行监督。1、建立一个全国性的监测中心,将关键的企业,比如电厂、钢厂、化工厂的各类排放数据进行实时采集;2、允许公民通过该数据中心了解周边的企业排放情况并进行监督;3、开放相关的数据,允许公民通过大数据等计算手段进行欺骗识别;4、建立关键排污设备的实时视频监控数据,防止企业关停排污设备;5、让公民可以及时了解周边有哪些备案进行排污的工厂,防止非法排放。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彭冰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