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2017年重点治理203处堵点乱点

2017-02-14 09:33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13日,市交管局对外公布了今年年内将重点治理的203处交通堵点、秩序乱点的具体位置。根据这份统计,堵点共有74处,乱点129处。警方将重点对这些地段的路口乱行、路侧乱停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交通标志设施不合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全面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这些堵点儿是咋来的?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203处堵点、乱点都是市民反映强烈、一线民警日常执勤观察以及通过智能交通系统自主发现最终确定的。既有直观感受,又有数据支持,选出来的堵点乱点都比较有代表性。

在这份交管局公布的堵点名单中,东城区11处,西城区14处,朝阳区有9处。崇文门内大街、积水潭桥、朝阳北路大悦城等比较明显的堵点悉数在列。秩序乱点名单中,草房地铁站周边、巴沟地铁站周边、木樨园长途车站等新老乱点也都在重点整治的范围。

除了城六区,通州、房山和昌平三个郊区也纳入今年堵点、乱点账单。其中通州区最多,有20个堵点、乱点。记者发现,这些点位选择也非常细致,如土桥新桥、加油站—土桥路口、土桥城铁站周边,这3个堵点、乱点距离不过2公里。

记者梳理发现,各大医院周边的堵点路段仍然是整治重点,比如协和医院东门、友谊医院周边、北京儿童医院周边、北大口腔医院周边、北医三院周边等。繁华商圈周边的挂账堵点、乱点比较密集,比如王府井大街、崇文门内大街、西单北大街、朝阳大悦城周边、海龙大厦周边、万柳华联周边等。景区周边路段的整治力度也将加大,比如景山东街、香山路、八大处路、南锣鼓巷北口等。

记者了解到,所有将被重点整治的路口路段,都有各自的独立方案。针对通州万达广场这样的商圈,交管部门将多招齐上,综合拓宽辅路、完善标志标线、增加监控设备等手段。而对于城中心一些巷子胡同,将加大力度治理违法停车,集中拆除地锁,施划禁停区域,对有条件的路段调整为单行。在一些客流车流密集的景区周边,将协调相关部门开辟临时停车场、临时售票点。

在东长安街沿线的建国路、京通快速路上,因公交站点密集,车辆交织结点多,以及拼车、违停现象较为突出,加剧了交通压力。交管部门今年将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公交站点调整,完善进出口导流带划线,增设违法停车抓拍系统并加强视频巡检,加强静态交通管理和秩序整治。

交管部门介绍,今后工作中发现存在堵、乱的路段,还会随时加入这份工作账单中。同时,市民若在日常生活中发现信号灯配时、交通设施安放、标志标线施划存在不合理的地方,可以通过交管局官方微博或登录交管局对外网站反映。(记者 孙宏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