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银行业2016年实现净利同比增7.09%

2017-02-14 10: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2月14日电(记者 何丰伦)广西银监局统计表明,截至2016年12月末,广西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余额3.31万亿元,同比增长9.03%;各项存款余额2.55万亿元,同比增长11.78%,各项贷款余额2.06万亿元,同比增长13.91%;全年实现净利润312.71亿元,同比增长7.09%。全区银行业持续呈现稳健发展的态势。

广西银监局负责人介绍,通过加大“引进、下延、新建”力度,5年来广西共引进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10家,实现了金融租赁公司、财务公司零的突破;新组建村镇银行36家、改制组建农商行26家;截至2016年末,全辖共有银行业金融机构11类,网点达6233家,从业人员接近10万人。

目前,广西已经实现了沿边6市银行服务收费同城化,推动6家银行组建了沿边金融专营机构,沿边地区每年新增机构数在100家以上。

2017年广西银监局将推广“网格服务”“银税互动”“银税保互动”“政银担合作”等做法,以解决小微金融服务缺产品、缺模式等问题;协调地方相关主管部门减免融资中间环节费用或调整收费方式,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