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财政急拨资金解决群众饮水困难

2017-02-14 13:43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为及时缓解我区旱情,按照自治区政府安排部署,自治区财政向南部山区9县区紧急调拨2000万元抗旱资金,解决群众饮水困难,给老百姓送去“及时雨”。

2016年11月以来,全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3℃,为1961年以来冬季最高气温,出现严重旱情。我区中部干旱带大部分地区超过90天没出现有效降水,南部山区9县(区)尤为突出,西吉、隆德、泾源县县城及部分乡镇人饮已出现极度困难,部分群众依靠拉水解决生活饮用水。

自治区财政、水利部门积极落实抗旱救灾指示要求,紧急调拨抗旱资金,解决抗旱应急水源、应急调水、供水工程维修、抗旱设施购置、水源改造、拉水燃油补助、人饮等方面的困难,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生产。同时要求有关县(区)财政、水利部门,切实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管理与监督,坚决杜绝截留、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等行为发生,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专款专用,切实发挥好资金使用效益。(记者 阎文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