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产业精准扶贫试点带动贫困户13万人

2017-02-14 13:5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13日,记者从全省产业精准扶贫座谈会上获悉,省供销社和陕西供销集团开展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试点工作一年多以来,带动贫困户3.76万户、13万人,全省产业精准扶贫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

我省已经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扶贫新模式,即“政府(扶贫办)+供销社(供销集团)+金融(保险)+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五位一体的产业扶贫模式。这种模式以资本为纽带,形成了利益共同体,将“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截至去年底,省供销集团入股的35户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19.39%,实现利润6327万元,同比增长35.27%;试点企业已流转土地87374.47亩,共涉及贫困户3037户,户均年增收2846元;招收贫困户进入企业务工4664人,月均工资2028元。

截至今年1月15日,已全面完成精准扶贫投资分红款年度归集工作。各试点企业全部按时上交了2016年度精准扶贫投资分红款,共计2954万元,县政府向试点企业所带动的1.8845万户贫困户62237人进行分红,户均增收1568元。

今年,省供销社和省供销集团将积极稳妥复制推广试点模式,使产业精准扶贫试点县累计达到30个,占全省贫困县总数的55%,让更多的贫困户受益。(记者 徐颖 实习生 杨欣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