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去年我国机械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普遍回升

2017-02-14 16: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张辛欣)记者14日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获悉,2016年我国机械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普遍回升,超过去年年初预期。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44%,比上年同期提高4.12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1.68万亿元,同比增长5.54%。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14日在京举行2016年机械行业经济运行信息发布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蔡惟慈说,机械工业结构调整显现成效。工程机械产品销售触底回升,汽车产销快速增长。此外,与环境保护、新能源、智能制造相关的产品销售快速增长。去年环境污染防治专用设备同比增长30.3%,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51.7%和53%。

值得一提的是,机械工业创新能力提升,智能制造开始起步。以工业机器人为例,我国已连续三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消费市场。其中,在铸造等工况条件较为恶劣的领域,工业机器人使用量迅速攀升。

但我国机械工业去年投资增速回落,订货形势不稳定,外贸进出口总额持续下降,也反映出行业运行的压力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预计,随着产业结构调整的推进,2017年机械工业将保持平稳增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