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阳市实行新农合“一站式”即时结报服务

2017-02-14 16: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2月14日电(记者 肖艳)贵阳市运用“互联网+”技术,推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新农合部分)“一站式”即时结报服务,打通农村医疗救助“快车道”。

为改变精准扶贫救助对象医疗费用补助事前垫付、事后支付且程序较复杂的状况,贵阳市统筹卫生计生、民政、扶贫、保险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保障资金,在全省率先按照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报销政策,通过新农合信息管理系统,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通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民政医疗救助的经办服务渠道,实现与医院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

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保障对象在离院结算时,医院端自动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计生扶助、惠民医疗、民政医疗救助的费用进行结算,除民政医疗救助和个人就诊应付费用外,其他费用由就诊医院垫付,结算完毕即可离院,不需再到承办大病保险的保险公司及卫计部门报销相关费用。

此外,贵阳市还对精准扶贫对象实施门诊住院报销比例各提高10%,经转诊住院无起付线,降低大病保险起赔线到3000元等健康扶贫政策,有效降低精准扶贫对象个人医疗费用负担。

自医院端“一站式”即时结报系统于2016年10月启动以来,已在贵阳市新农合信息系统上的所有医疗机构(包括村卫生室)全面使用,惠及新农合患者5000多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