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黄渤海海冰开始消退

2017-02-14 19: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2月14日电(记者 张旭东)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14日发布冰情信息显示,渤海和黄海北部的海冰冰情开始消退,辽东湾和黄海北部的海冰面积都开始减少。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对14日的卫星数据进行解译分析,在渤海和黄海北部可监测海域发现海冰总面积约10709平方公里,比13日减少513平方公里。

其中,辽东湾浮冰最大外缘线为44海里,海冰面积为8839平方公里,占辽东湾面积的28.89%,比13日减少365平方公里;黄海北部浮冰最大外缘线为7海里,海冰面积为1870平方公里,比13日减少148平方公里。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提醒,随着气温水温回升,黄渤海海冰将逐渐融化、破碎,并有向外漂移的趋势,导致海面流冰增多。海水养殖、渔业捕捞、海上交通运输、港口码头、石油开采以及其他海上施工作业的有关部门和公众,应密切关注当地冰情变化和海冰预(警)报信息,做好防冰抗冰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