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
在加拉加斯召开

2017-02-14 20:20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委高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7年2月13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召开。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宁吉喆副主任与委内瑞拉部长会议副主席兼计划部长梅嫩德斯共同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中委两国部门、企业和金融机构近400名代表参会。当天,双方有关部门、企业和机构召开了经贸合作分委会、文化合作分委会和融资联席会议。之前,双边关系、能源矿产合作、科技工业与航天合作、农业合作、社会事务五个分委会已分别召开会议。

马杜罗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委在能矿、基础设施、民生等领域合作,希望双方合作向多层次、宽领域拓展,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充分肯定中委高委会机制对统筹协调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的重要作用。

宁吉喆在讲话中强调,中方将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巩固石油领域上中下游一体化合作,推动产能与投资合作项目落地,发挥好融资机制引擎作用,开拓文化、教育、旅游等合作领域,在开放发展中解决前进道路上遇到的问题。

此次会议期间,双方共同回顾了2015年第十四次会议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各方面合作取得的进展,协调推动了双方在石油、电力、矿冶、工业、基础设施、高技术、融资以及教育、艺术等领域的重要合作项目。两国有关单位在闭幕式上签署了产能与投资合作、石油、融资、矿业、制造业等方面22项合作协议。

中委高委会成立于2001年,是中委两国政府沟通协调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的重要机制,旨在促进两国各领域互利务实合作,巩固和深化两国关系。近年来,在高委会机制的协调推动下,中委合作的规模迅速扩大,领域持续拓展,水平不断提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