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民用航空器电台安全管理系统”正式运行

2017-02-14 20:34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器电台安全管理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的使用,实现了民用航空器电台执照的网上申请,促进了工作流程标准化,有助于民用航空器电台执照的快速办理、审核及监督,是民航局转变政府职能、践行真情服务的具体体现。

中国民用航空器电台安全管理系统由民航局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无委办)组织开发。通过该系统,航空器运营人可网上提交民用航空器电台执照申请,民航相应无线电管理机构根据申请向民航无线电管理检查员分配检查任务;检查员完成现场检查、提交结果,经各级民航无线电管理机构审核通过后,航空器运营人即可直接持审核通过具有二维码的申请材料到民航局办理民用航空器电台执照。

相比传统民用航空器电台执照核发工作,该系统的使用减少了航空器运营人申请文件的填写错误,使之更加规范、准确,实现了申请文件的电子归档和集中管理,航空器运营人、各级民航无线电管理机构也可实时查询办理进度、跟踪执照核发情况。深圳航空负责办理该公司航空器电台执照的王鹏表示,他利用该系统办理执照更加方便快捷,整个办理流程也更加透明,“我们也避免了因填写错误导致的多次往返办理,节省了公司成本,工作效率得到提升。”

据悉,中国民用航空器电台安全管理系统于2016年8月开始试运行,无委办前期共组织4期面向民航无线电管理机构和航空器运营人的专题培训,对该系统的申报流程、使用方法等进行讲解指导;在试运行期间,通过热线电话、即时网络通讯工具等多种方式进行指导和答疑,并安排专人提供24小时技术服务、汇总反馈意见,及时更新完善系统。

无委办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无委办将加大移动互联网技术利用力度,推进网上办公系统数据信息智能化应用,不断改进和简化工作流程,积极推进行政审批事项政务公开;在满足“业务标准化、标准流程化、流程信息化、信息智能化”管理服务要求的前提下,践行真情服务底线,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地,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助力民航强国建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