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启动2017年“春风行动”

2017-02-15 09:0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14日上午,省暨长春市2017年“春风行动”在长春市双阳区启动。现场共70余家企业提供5000多个就业岗位,推介创业项目20余个,发放创业贷款50万元。本次活动将持续至3月末。

上午9时,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一些用工单位咨询台前排起了长队。“现在岁数越来越大了,就想在家门口找一份合适的工作,这样既能照顾老伴又能赚点零用钱,两不耽误。”双阳区鹿乡的杨立春说,过去他在外地打工,每年扣除往返路费、房租等费用,赚的钱和在家附近企业上班的收入差不多。而回乡创业的张健,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京等大城市打工,去年春节回家得知我省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优惠政策后,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今年又申请到了10万元担保贷款,真是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啊。”张健说,政府为企业提供了这么好的政策,解决了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困难,公司发展壮大后可以帮助更多想在家门口就业的乡亲,一举两得。

今年,为方便广大农民工就地就近参加培训,我省各地还将通过社区讲堂和培训直通车等形式,将职业技能培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组织定点培训机构利用在春节前后闲暇时间,对返乡农民工进行中短期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并开展校企合作,定向、订单式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

省就业服务局劳务经济处处长董志说:“今年我省‘春风行动’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在重点做好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就业帮扶的基础上,促进农村劳动力通过转移就业实现脱贫。同时,由过去统一组织转变为由市、县各自为主做到百花齐放,由集中统一搞大型招聘会、对接会,转变为直接深入到企业、乡村和农户家里,为务工者提供更加便利、周到、细致的服务。”(记者 王丹 通讯员 张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