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清丰:拆掉政府围墙 打通干群“心墙” 

2017-02-15 10: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2月15日电(记者 冯大鹏)“一天没来,政府大变样了。”在河南省清丰县县政府做保洁工作的张红骑着电瓶车经过大门口时,发现政府大门被拆除、围墙被推倒。

2月13日,河南清丰启动“集中拆除政府围墙活动”,第一批拆除22家单位3000米围墙,拆墙还绿,透绿于民。

拆除围墙,是创新政府服务方式的举措。清丰市民赵贤生说:“过去和当官的有距离,进趟政府门不容易,经常耽误办事。现在围墙拆除了,办事更方便了。”

一座没有围墙的县城,可以最大限度地把属于公众的公共空间和资源还给社会,与市民共享,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倒下去的是一面面旧墙,树立起的是善意、开放的新形象。“过去大门森严,围墙高高的,百姓心里堵,围墙拆除后百姓心里也亮堂了。”清丰市民李斌感叹。

“拆除了看得见的围墙,打通了和百姓的‘心墙’。现在,老百姓可以自由出入政府,多渠道监督政府工作,有利于打造廉洁、透明政府。”清丰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治理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