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石家庄提出2017年治霾目标:PM2.5浓度下降超20%

2017-02-15 14: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2月15日电(记者 朱峰)2月14日到1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再次出现严重雾霾天气,在此期间,石家庄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上审议通过了《石家庄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提出2017年治霾目标和举措:PM2.5年均浓度要下降20.2%,PM2.5年均浓度达到79毫克/立方米。

按照石家庄市这一最新方案要求,石家庄将持续加大钢铁产能压减力度,2017年底前完成河北省下达压减52万吨炼铁产能计划任务。加快石钢新厂区建设步伐,年底前新厂区开工建设,2018年底前完成整体搬迁。三年内将目前的3830万吨水泥产能,再压减1000万吨以上,2017年完成压减任务35%以上。

石家庄市还将推进集中供热、气代煤、电代煤工作,2017年主城区全面实现无煤化,在农村地区全面推行“洁净型煤+型煤专用炉具”治理模式,到年底洁净型煤利用率达到90%以上,全部完成设施农业生产单位清洁燃烧改造,基本实现全市农村散煤替代和清洁利用。

为确保实现治霾目标,石家庄市2017年将实施工业企业采暖季错峰生产。全市水泥、铸造(不含电炉)、化工等行业770家企业分类实施错峰生产、停产限产。坚持“一企一策”原则,每家企业制定具体的错峰生产操作方案。继续实施火电企业以热定电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火电企业发电量。燃煤发电机组(含自备电厂)未达到超低排放的全部停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