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2月15日)

2017-02-15 20:5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人民网 农业为本 内蒙古小王子:希望2017年政府能加大政策引导力度,促进农产品信息流通,建立大区域或全国性的农产品信息共享平台,使农民能够实现大范围甚至全国性的信息共享,指导农民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耕种。

新华网
办事少跑腿 千门万户:我和老伴已经退休数年了,每年都要到社区去进行一次养老金年审。我们退休以后长期和子女生活在异地,每年为这个年审耗时耗财耗力。我想,这样的人群一定大有人在。在如今信息发达的时代,这个问题不难解决。只要在网络查询相关信息,了解此人近况,就可发退休金。这样能节约大量的社会资源。

中国网 教育那些事 中国网网友:我是一名小学老师,现在最头疼的事就是职称评定。为了评职称,学校老师人际关系紧张,有的靠拉关系等不正当手段恶性竞争。指标有限,老资格老师想评正高级,年轻老师想评高级,往往年轻老师都没有机会。有些老师评职称,要拉关系花钱弄到一大堆的证书,可是往往忽略了教书育人的本质。我觉得荣誉证书可以作为评定绩效工资的加分项目,不应该作为评职称的硬性条件,评职称可以根据教龄和考核成绩自然晋级,而且荣誉证书分配指标上希望能够均衡,每个职称段都有指标,让年轻老师也有竞选的机会。

中国新闻网
病有所医 执子念:我希望针对中老年人的体检工作能普及,孩子们都在外工作,很难带父母们勤做体检。希望政府能在此方面帮到子女们,普及开展中老年人体检工作。都知道癌症的可怕性,但往往父母感觉到疼痛才会告知,为时已晚,子欲养而亲不待,难过至极。

中国经济网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邹科长:当前一些地方的财政资金公开仍不透明,公开项目不细、公开范围小、公开地方偏僻。公开有利于:一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用到实处。二是防范腐败,这是反腐败关键手段。建议:一是制定财政资金收支公开管理办法。二是纪委、审计联合财政部门每季度参与监督管理,并定期在网站上向社会公布。三是纳入各级主要负责人提拔任用考察依据,纳入本人单位的年度考评。四是引入第三方监督管理。五是建立移动端举报平台,实行全民监督管理。

搜狐网 生态环保 tgong:建议有两点:其一,我们国家的城市垃圾分类别漏掉那些工业区,尤其是高新技术开发区,要在环境评估的强制指标中加入垃圾分类这一项。其二,国家应该建立国有废品收购公司,有国家的支持做后盾,才可以把废品回收做好。建议提高那些不可降解的产品的税收,再提高废品回收的价格,利用这个经济手段,加快我们的垃圾分类回收利用。

一点资讯 大政国策我来说 放心:希望信用中国网站汇集开放国家有关部门权威发布的质量不合格食品、药品、汽车等商品品牌和生产企业等信息和数据接口,允许创新企业开发app,方便群众通过手机查询,早日建成以信用为基础的全民参与的新型监管体系。

财新网 民生与保障 何许人:希望政府做一下北方农村集中供暖的可行性研究,一家一户小炭炉对整个农村乃至全国的空气污染不容小觑,而且供暖效果远不如暖气供暖。建议:1.在有条件的相近乡村联合集中供暖。2.农村集中供暖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先实现条件许可的农村的集中供暖,再逐步考虑偏远地区农村的集中供暖。

第一财经 教育那些事 谁说江南好:建议从幼儿园到大学设立法律法规课程。其中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网络电视以及纸媒等增加普法传播频次,在全社会加强普法意识和习惯,从国民素质上入手建设和谐社会。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彭冰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