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开出首趟中欧班列 重型机械铁路运输直达俄罗斯

2017-02-15 22: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2月15日电(记者 许雄 晏国政)15日10时56分,75006/5次中俄班列驶出山西太原中鼎物流园,2台具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矿用挖掘机搭乘班列,驶往俄罗斯列索西比尔斯克。

据悉,这是山西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实现了山西到俄罗斯的重型机械铁路直达运输,不仅运输时间比海运缩短20天左右,而且可以有效避免海水侵蚀、晃动碰撞造成的货物损耗。

据介绍,这趟班列运载的是太重集团首次打入俄罗斯市场的WK-20型矿用挖掘机,每台重约800吨。2台“巨无霸”被分解为200多个包装件,由31辆敞车和10辆集装箱车分别装载,这也是在中欧班列中首次采用的列车编组形式。

太原北车辆段检修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这次任务特殊,必须保证车轮轮缘厚度不小于25毫米,对作业要求明显提高。

同时,由于货物过大过重,抵达列索西比尔斯克后,需经过冰封的叶尼塞河,采取卡车拉雪橇的方式运往矿区,这就要求货物必须在3月底叶尼塞河解冻前运到。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该趟班列按照技术直达进行组织,沿途不改编。

按照计划,这趟班列将于3月初到达列索西比尔斯克,全程运行6000公里,其中国外3509公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