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沈阳建立漏水协商制 社区设维修点解决漏水投诉

2017-02-16 09:44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借助及放大社区的服务功能,沈阳市将尝试建立漏水协商制,快速解决因漏水引发的群众投诉。2月15日,沈阳水务集团将向社区派驻供水问题协议专员,并设置维修点、公示供水服务信息等,用最短的时间把最专业的服务送到居民家。

提供及时、完备的供水服务,是沈阳市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重要的基础要素之一。此前,沈阳水务集团通过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企业、居民对于供水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完成《垄断行业涉企服务专项整治自查报告》,查摆问题10个。同时,沈阳水务集团制定出台专门的实施意见和细则,统一收费标准,取消临时用水工程费,基建临时用水一律依表计量;将服务端口前移、审批要件后置,提高办事效率,审批时限由原来的60个工作日缩减至21个工作日;为新发展用户实行“一站式办理、领办式服务”;公开64个营业所负责人及24小时服务电话,拓展信息收集渠道、贴近百姓服务。

“楼上漏水,楼下受淹”是引发涉水纠纷的主要原因之一。为此,沈阳水务集团计划聘请社区主任、每栋楼至少聘请一名居民代表作为供水义务监督员,及时掌握涉水信息动态,实现24小时全覆盖;派驻供水问题协调专员,设置维修点,缩短服务半径,提高服务时效;在社区试行“流动收费站”,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快捷服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