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上限

2017-02-16 17: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李放)记者16日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北京市自2017年起将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年缴费标准上限,由现行的7420元调整为9000元,最低缴费标准1000元保持不变。

此次政策调整还完善了参保缴费激励机制,增设两个缴费补贴档次,将以往的两个缴费补贴档次及补贴额度增加至四个,每人每年最高补贴150元。从2017年起,北京市城乡居民参加养老保险的缴费补贴分为四个档次,每人每年补贴60元至150元不等。

此外,自今年4月1日至12月10日,符合条件的北京市城乡居民都可以去户籍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缴费手续,个人缴费和财政补贴全部计入个人账户,参保人在自愿的前提下,可自行选择多缴费,实现多缴多补多得,提升未来的养老金待遇水平。

此次调整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年缴费标准为1000元到9000元,参保人可以在此区间内自行选择年缴费标准。有条件的村集体经济组织、其他社会经济组织、公益慈善组织等也可以在此区间选择标准为参保人缴费提供补助或资助。

目前,北京市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有85万人,其中享受老年保障福利养老金人员43万人,每人每月领取福利养老金425元;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42万人,每人每月领取基础养老金510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