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今年将在创新财政支农方式上实现新突破

2017-02-16 17: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2月16日电(陈健、袁秋岳)记者从四川省有关部门了解到,四川今年将通过补助改股份、补助改基金、补助改贴息等,支持农民合作社或有条件的集体经济组织开展资产收益扶贫试点,并探索财政资金支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四川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农工委常务副主任杨秀彬介绍,随着财政收支矛盾加大,每年大幅度增加财政支农投入已难做到,在创新财政支农方式上实现新突破成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今年,四川将通过“补助改股份”,拓展资产收益扶贫试点范围,支持农民合作社或有条件的集体经济组织开展资产收益扶贫试点。

四川还将通过“补助改基金”,鼓励市(州)、县(市、区)建立农业贷款担保基金;设立农业产业发展投资引导基金,建好省级农业区域投资平台;拓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渠道,支持社会资本以特许经营、参股控股等方式参与农村水利、农垦等项目建设运营。

“补助改购买服务”也是四川的一项探索。四川将创新财政投入农业社会化服务机制,采取政府购买、奖励补助等方式,拓展全程社会化服务和政府购买农业社会化服务范围。

今年,四川还将通过“补助改担保”,支持做大农业政策性担保公司,落实资本金注入、以奖代补、风险补助等财政支持政策,扩大行业覆盖和区域覆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