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6个省(市、区)居民可在河南异地办理身份证

2017-02-16 19: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2月16日电(记者 李丽静)来自河南省公安厅的消息,目前,该省已经和全国26个省(市、区)实现跨省异地办理身份证业务。

据介绍,这26个省(市、区)是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江苏、湖北、福建、海南、辽宁、黑龙江、吉林、浙江、山西、安徽、江西、湖南、云南、陕西、青海、河北、山东、四川、贵州、甘肃、宁夏。需要注意的是,其中辽宁、黑龙江、吉林、青海、四川等地使用少数民族双语居民的身份证,暂不能异地办理。

河南省跨省异地办理身份证业务开始于2016年7月1日,最初与江苏、安徽、浙江、江西、天津、湖南、湖北、重庆、四川9个省(市)“结对”互相开展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随后,根据公安部的部署,河南省公安机关不断加强对外合作,目前合作省(市、区)已达26个。据悉,到今年7月,该省将实现与全国所有省(市、区)身份证异地受理业务的对接。

警方指出,有以下4种情形的,公安机关不接受异地办理:1.申请人提交的身份信息与人口系统中信息登记不一致的;2.对因部级、省级人口信息系统没有申领人照片,或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3.对伪造、变造、买卖、冒领、骗领、冒用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和买卖、使用伪造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等国家机关证件人员的;4.对国家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记录人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