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友在说啥(2月16日)

2017-02-16 19:5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送网站 分类 建言
央视网 生态环保 不想长大2599:环境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排污严重企业的管控力度,并根据企业排污浓度及污水产生量强制企业架设排污设备,加强排污设备的改造升级,建立排污设备数据智能监测体系,从企业生产值与企业污染物产生量进行数据督查。加强群众监督,对于出现偷偷向土地、河流排污的行为,欢迎人民群众监督举报。

中国日报网
教育那些事 徐陵:最近幼师虐童的新闻时有发生,这反映了幼师队伍良莠不齐的现状。不合格、没有责任心的幼师哪怕是极少数,也会带来坏影响,给孩子带来伤害,所以希望政府能加强对幼师的监管,把那些不具备教育资格的人员清除出幼师队伍,另外也要加强对幼师的培养,使将来能有更多优秀的教师投入到幼儿教育中来。

中国网
就业和工资 中国网网友:建议政府建立一个专门的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渠道的网站,涵盖的领域范围越大越好。避免社会上的黑中介通过介绍工作谋取利益,败坏道德信任,由政府确立一个直达高效的务工人员找工作的体系,人民是相信政府的。我是个待业小老百姓,平时找工作只能在网上找或者通过亲戚朋友,没有啥技术能力,自己有相中的工作机会,家里却又担心上当受骗,自己也是为难。如果由政府建立一个广而告之的大型工作平台,增加就业渠道就好了。

网易网
住有所居 蝴蝶泉: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面对过热的房产市场和老百姓买房难的呼声,要想解决这个难题就要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加大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比例,加大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力度,建立一套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政府网 说点其他的 远山:总理您好!我家在西北偏远地区,这些地区结婚光彩礼就要20多万,并且每年还在以4到6万的价格上涨,负担不可谓不重,如果有两个男孩那就更是结不起婚,别说奔小康了。农村人出去务工一月3500元,一年省吃俭用也攒不到3万,家里如果两个劳动力也就5万,这是赶不上彩礼的上涨速度的,并且还不算家具、五金、房子等物价上涨的价格。期望能够控制这一不良风气(我们称之为“买媳妇、买女子”)。

今日头条 农业为本 好多42:李总理,您好!我建议由政府向农民征用农地,经成片规划,向社会公开出让,由社会有实力的个人或公司投资开发,建成高标准农田。1.这样的好处是农民拿到补偿可以进城安家,加快城镇化的进程;2.社会资本可以进入农业大展拳脚,拿到出让农业用地可以向银行申请贷款,加大金融机构对农业生产的支持;3.建成高标准农田可以提高我国农业生产的效率,进一步保证我国的粮食安全;4.大量高标准农田的建设,可以带动大量的下游产业的发展。

腾讯网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永远的高手:现在有个别部门的公车出行依然要社会车辆让行,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逆行、鸣笛开道。本人觉得:公车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社会车辆才会慢慢改变,闯灯的人和车才会越来越少。

第一财经 大政国策我来说 九炼酒:政府可引导企业吸纳民间发明人才或购买发明专利。中国很多企业没有专利,产品也就没有定价权,无法获得高附加值,随着高成本时代的到来,就会面临生存危机。政府可出资建立创投对接平台,在各个省份定期召开对接会。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天使投资,引导投资基金与民间发明人对接,扩大新闻媒体对发明创新的宣传。



2017年“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彭冰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