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民工工资、慢性病防治、网络餐饮……国务院@你,别错过本周这6件民生大事

2017-02-17 10:0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前脚热热闹闹过完年,后脚又迎来元宵节和情人节。唱团圆、吃元宵、秀恩爱之余,千万别错过本周发生的这些民生大事!


1月23日,李克强来到震后重建的云南鲁甸甘家寨村民甘永荣家。得知小伙子在外打工养活一家6口,却被拖欠一年多工资,总理当即“怒”了:他是家中顶梁柱,伤害他就是伤害他全家。这既违背市场规则,更违背道德良心。决不能让农民工背井离乡流汗再流泪。(资料图)

国务院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下“狠手”

按照国务院工作部署,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就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派出督查组,赴部分省区开展实地专项督查。国务院办公厅要求,要通过此次实地督查,切实解决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件,严肃问责一批失职失责人员。

详细阅读 >> 国务院办公厅就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派出督查组

慢性病防治8年规划发布 癌症5年生存率将提高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提出到2020年和2025年,力争30-70岁人群因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糖尿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分别较2015年降低10%和20%。到2025年,拟将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提高10%。

详细阅读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

13部门发通知:推5项举措简化养老机构审批

民政部日前对外透露,已与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等13部门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的通知》,其中明确了5项举措简化优化养老机构相关审批手续。

公安部新举措:这些人落户更容易

公安部2月9日召开全国户籍制度改革专题视频培训会提出,要放宽落户通道,实现新生代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能落尽落。会议明确,除极少数超大城市外,要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要进一步向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的人口、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倾斜,努力做到能落尽落。

详细阅读 >> 公安部发话,这些人上户口将更容易!

医务人员薪酬将稳步提高

近日,人社部等四部门出台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指导意见,启动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按照要求,改革将着力优化薪酬结构,完善岗位绩效工资制,鼓励对公立医院主要负责人探索实行年薪制;允许医疗卫生机构突破现行事业单位工资调控水平,允许医疗服务收入扣除成本并按规定提取各项基金后主要用于人员奖励,稳步提高医务人员薪酬水平。

详细阅读 >> 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启动

网络餐饮服务将迎来更完善监管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网络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利用互联网提供餐饮服务的经营者,应具有实体店铺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主体业态、经营项目从事经营活动,不得超范围经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