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将全面推开电梯应急救援服务平台建设

2017-02-17 16: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2月17日电(记者 邵鲁文)记者日前在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上获悉,山东将在省内全面推开电梯应急救援服务平台建设,并加强专项整治,保障包括电梯在内的特种设备及产品质量安全。

据山东省质监局局长张宁波介绍,2016年以来,山东共完成问题电梯整改1097台,并与济南市联合建设山东首家电梯应急救援服务平台,还开设全省统一的“96333”电梯救援专用号码。通过专项整改和应急平台建设,去年济南市共处理应急事件141起,解救被困人员265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2.52分钟,大幅缩短了救援时间,有效保证被困人员安全。今年这一平台将在山东各地市推广。

张宁波说,应急救援服务平台将对电梯维修单位、电梯使用单位和电梯信息进行采集,并使用GIS地理信息系统进行定位。如发生电梯困人情况,被困人员只需按下手机中电梯安全APP的一键求助,便可将电梯内部视频、声音、地理坐标和呼叫人联系方式等信息传至平台。此外,拨打“96333”专用号码,平台也可对被困人进行精准定位,指挥并监督电梯的签约维保单位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施精准救援。

通过应急救援服务平台,质监部门还将利用平台中的电梯运行情况、故障、投诉等大数据,开展风险分析、预警、研判和处置,并通过平台将电梯维修保养单位的服务质量向全社会公布。“这一平台的建设,既保障了广大市民的安全,也让市民能对电梯维修单位进行监督和投诉,成为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一扇窗口。”张宁波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