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社会保险局长会召开

2017-02-17 16:25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月16日至17日,全国社会保险局长座谈会在广西召开。人社部副部长游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社保系统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社保领域各项改革和经办管理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取得突破;全民参保计划、工伤保险“同舟计划”等扩面工作稳步推进;各项社会保险待遇稳步提高;基金运行总体安全平稳;“三化”建设等社保经办管理工作创新发展,精准管理和便捷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游钧强调,2017年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民生工作总要求及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总体部署,进一步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确保各类人员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不断提高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游钧指出,做好2017年的工作,总体要求是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增强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确保基金安全、制度平稳运行,不发生大的系统性风险。要继续推进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开展长期护理保险、生育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着力推动全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民参保计划、工伤保险“同舟计划”等专项工作落实到位;深入实施“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合力推进“三化”建设,不断提高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游钧要求,2017年社保系统干部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狠抓任务落实、强化风险防范、加强队伍建设,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勇往直前的担当精神做好今年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社保各项目标任务,守住民生底线,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期望。

会上,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省级经办机构经验交流。(王宝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